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關於博名

1book29

Blog名「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」來自張愛玲的散文《天才夢》. 原文開首如下:

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,從小被視為天才,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外別無生存的目標。然而,當童年的狂想逐漸褪色的時候,我發現我除了天才的夢之外一無所有——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缺點。世人原諒瓦格涅的疏狂,可是他們不會原諒我。

別誤會, 小女子就算是狂妄自大到極點, 也絕不敢自比天才. 只不過是有一次巧合看過那散文, 一句「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」言簡意賅卻又把我這怪女孩形容得貼切非常, 所以借來用作blog名, 其實跟原文也無甚瓜葛. 不過, 一開波就說明自己奇怪, 乃自保方法, 為自己留一後路, 皆因怪人做事的因果對錯, 是不能以常人邏輯作判斷的. 簡單來說, you can't judge. 明白了沒? :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圖是來自John Tenniel畫的《愛麗詩夢遊花園》原裝繪本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